MF专业社团助力感兴趣的同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业界动态、进行职业发展定位,并起到同业界沟通的桥梁作用。社团由具有丰富实习经验、基础好的学长学姐牵头,目前已成立金融工程、金融科技、行业研究、总量研究和投资银行五个社团。

【金融工程俱乐部】

  

负责人简介:

朱振江,中科大管理学院金融硕士,2018级上海班班长;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推荐免试中国科大。比赛经历:研究生数学建模三等奖,湖北省挑战杯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英语竞赛三等奖。实习经历:财通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组(期权研究),知方石投资有限公司(业界导师量化私募基金,衍生品投资研究),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经理助理)。科研经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本科团队负责人,接受过湖北电视台和楚天都市报专访。技能特长:pythonC#编程,SQL,图像视频音频处理,金融建模与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

社团简介:

金融工程俱乐部主要由朱振江、侯向哲、石友益、钱昊、盛少成、林籽汗六人领头负责。按照人员分为俱乐部正式成员和会员。正式成员的运营参考研究所金融工程组的分工,如衍生品,多因子等,并且会逐步建立自己的研究体系如因子测试框架回测框架。每个正式成员定期有研究课题的要求,不断积累金工方面的研究成果,如成员自己构造的因子,定期追踪其表现。对于俱乐部会员,面向各个年级的同学开放,从时间效率的角度我们会把研究成果(目前主要是实习期间所学)进行整理发布到公众号,不定期开展线下线上的交流活动,以及请业界导师,并逐步建立一定的选拔机制将优秀人才吸收成为正式成员进行培养。俱乐部旨在建立MF同学和金融工程业界交流的桥梁以及培养体系,并不断积累,培养具有科大专业特色的量化人才。

【行业研究社团】

  

负责人简介:

汪周,2016年安徽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本科阶段自学完了金融和社会学,在京东方集团和瑞声科技做过工程师后辞职转学金融,18年入学科大MF,因为工科专业背景,加上对投资对很大的偏好才确定以电子计算机等科技产业投研以就业方向,已经在国金证券半导体组和国泰君安新一代信息技术组投研实习近一年,目前正在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经济与投资咨询(科技产业)实习。

社团简介:

行业研究主要由汪周、陈约翰、徐良三个人领头负责。目前三个人都在做行业研究相关的实习。目前研究方向以热门行业为主,主要分为TMT、大消费、医药、金融、汽车和房地产这六大行业。成为社团成员之后可以通过参加集体的活动,研读一些行业的报告和通过学长分享发现自己的感兴趣点,进而选择未来行业方向。

【总量研究社团】

  

负责人简介:

熊航飞,中科大MF18级上海班,本科毕业于中科大金融学专业,目前在上海某券商研究所固收组利率债方向实习。

社团简介:

研究所总量研究一般包括宏观、固收、策略和金工,金工和技术方向联系较多,所以总量研究包括宏观、固收和策略。现有成员为熊航飞、高鹏程、郭福乾。三人均在券商研究所实习,熊航飞和高鹏程在固定收益组实习,郭福乾在宏观组。相比行业研究总量研究成熟周期更长,需要了解的基础知识更多,所以社团活动先讨论一些宏观经济的观测指标以及指标的分拆和预测,例如现在的CPI读数较高的原因,发展方向,猪价对其的影响力度,历史上CPIPPI的背离以及背离时期大类资产表现等等。对市场较为热点的话题进行研究,旨在夯实同学们的知识体系,掌握一些研究框架,为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融科技社团】

  

  

负责人简介:

宋文慧,中科大MF18级上海班,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统计学专业。曾在申万宏源策略与衍生品部和平安产险数据画像组实习。

社团简介:

主要的研究和学习方向可分为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几大方向。在金融行业中利用这些技术可以提供创新型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机构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建立该社团的初衷是为了提供一个金融科技爱好者的经验交流分享平台,大家可以在该平台学习知识、解决疑问、相互督促等,最终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为以后的工作就业打下夯实的基础。目前金融科技社团组织成员:宋文慧(目前在平安产险科技中心实习,客户画像助理数据挖掘工程师)、章成明(目前在中国平安集团风险管理部门实习,参与AskBob智慧分析项目)。社团会定期组织一些知识交流分享会,分享成员近期在学习和实习中所了解的金融科技相关知识和理论,帮助大家更好的接触最新的行业动态。

【科大MF投行社】


  

负责人简介:

李硕,中科大MF18级上海班,本科毕业于中科大金融学专业。曾在申万宏源研究所、国泰君安投行部并购及国际业务部实习。现已通过CFA二级、CPA会计与经济法二科。

社团简介:

券商的投资银行部一般包括证券的发行、承销、公司兼并重组和收购等,因此本投行小组主要的研究和学习方向也分为股、债和并购三个各有特色的业务板块。建立本小组的目的在于,试图建立一个长期而稳定的分享平台,以供各位对投行有兴趣的同学在此交流学习。目前小组创始人共有奚菁霏、杜政霖、李硕、娄飘、潘祎凡、石宇鹏、毕卫翔七位,每一位都正在或曾经在国内大型券商的投行部实习,均有一定的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交流。社团线下活动计划每半月举行一次,分享内容包括行业法律法规的理解、网络课程的共享、案例解析等,为今后选择进入投行的同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