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金融硕士团队走进蔚来

发布者:徐野林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51

为增进对智能制造、创新理念的了解,2024315日,MF中心组织安排学生前往蔚来汽车F1工厂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参观蔚来车身车间、总装车间、NIO House展厅三个环节。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蔚来的车身车间,高度智能化的工厂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各种智能化的机器人展示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智能化的生产流程,让人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工业的发展。这种先进的生产模式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减少了人为错误的发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此外还通过智能手段测定了产品检测高度并依此改进工人弯腰的程度,对他们实现工作效率和健康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技术的人文性是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在追求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不能忽视的一面。

随后来到总装车间,了解到不同工厂间通过空中运输走廊连接,这意味着轮胎、座椅等零部件生产后可以更快速度进入总装生产线,这大大节约了成本。通过技术改进涂装等程序,工厂能够保持高度个性化车型的生产速度,每位客户也可定位自己的车辆信息进行实时生产进度查询。

NIO House展厅蔚来汽车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蔚来电动汽车的换点服务及营销模式理念,师生近距离接触了蔚来汽车的代表性电动汽车产品并进行试乘试驾。


通过此次实地参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市场趋势,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