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金融硕士团队参访安徽农信社

发布者:徐野林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3

为促进学生实习实践,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2024313日上午,MF中心主任郭新帅、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李晓燕、MF中心教务主管张睿珍、MF中心学工徐野林带领学生参访安徽省省农村信用联合社。

2004年安徽省联社正式挂牌成立,负责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党的工作进行垂直领导、统一管理,行使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到2014年末,安徽在全国率先完成农商银行改制,联社共下辖83家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约3000个,在岗员工3万多人。存贷款市场份额、涉农、小微、县域、扶贫等贷款投放量、服务网点数税收贡献度等十多项主要经营指标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银行业第1位。

活动伊始,MF师生与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叶红云,主任助理孟亚明,首席信息官王开胜,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立森,发展规划与调研统计部总经理曹必武,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蔡玉林,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钟琼瑶进行座谈。叶红云首先对来访师生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联社各部门基本情况。随后,孟亚明就省联社的发展历程、服务规模、业务特色、战略布局等进行详实介绍。朱立森介绍了省联社人才招聘计划以及入职员工的管理培训等。

接着,郭新帅就金融硕士项目培养方案、培养定位、业界导师制度等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中科大金融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能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苟小菊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党建联谊、智库建设、数据治理、金融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位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关于普惠金融应用场景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王开胜表示普惠金融应用场景较为复杂,涉及到多方面的因素和技术,需要不断研究市场,充分了解客户,加强风险设计,在这方面的研究仍是大有可为,鼓励同学们在普惠金融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师生参观了省联社的展厅,切身见识到省联社业务和技术的发展变迁。在展馆中,师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省联社在安徽省经济建设上所做的重要贡献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参访,学生对安徽省农信社以及其背后折射的农村金融轨迹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推进实习实践开展,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