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杨树为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735


20223月4日上午,宁波银行授信管理部副总经理杨树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为MF学生作题为《商业银行量化风控》的报告。



杨树老师讲解了量化技术在商业银行风险控制中的应用,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解释了信贷中是否为客户发放贷款以及贷款发放量的问题。随后,杨老师介绍了运用逻辑回归、决策树、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量化技术构建的风控策略和模型,例如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人像视觉反欺诈模型,基于图像聚类算法的视觉反欺诈模型等,吸引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此外,杨老师对量化风控的人才培养与未来就业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想要从事量化风险相关工作的同学们需要提高对数据和模型的重视程度,并加强对特征工程的学习。最后,杨老师从元宇宙的概念引入,以电影《头号玩家》、游戏Roblox等作为案例对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将量化技术应用在风险控制的必要性,对商业银行的风控策略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