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建党百年路,助力奋斗新征程 —2021级MF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02

为响应“学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20211120中国科大管理学院2021MF1MF2班党支部集体组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抚今追昔缅怀先烈,从革命斗争的历史中汲取“精神之钙”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渡江战役纪念碑墙前重温入党誓词随着解说员的引导和解说,全体党员怀着深深的敬意瞻仰了馆内陈列当年在渡江战役中解放军战士们使用过的物资装备,通过实物和历史影像资料,学习了当年渡江第一船、“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以及在渡江战役中解放军第二、三、四野战军指战员英勇作战的光辉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在影像厅观看影片《渡江突击队》,影片生动还原了1949年4月前后,在党的领导指挥下,军民团结一致,百万雄师勇渡长江的英雄画卷,让党员们重温了当年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粉碎南京国民政府划江而治阴谋,党领导人民在战火中英勇斗争的红色记忆。



昨日不忘,今日之师。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在新时代继承先烈们在革命斗争中留下的精神财富,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汲取“精神之钙”,筑牢“精神之基”。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