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张彦为学生讲授《信托理论与实务》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75

20211023日、24日,中科大金融硕士(MF)业界导师、原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彦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为MF学生讲授《信托理论与实务》。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张彦老师从“时间视角的信托”“空间视角的信托”“中国视角的信托”三部分展开,分别介绍了信托的发展历史、信托的构成与分类、信托的设立与管理以及我国信托业务的现状。

展望信托行业在我国的未来发展,张彦老师首先系统解读了资管新规对信托行业的影响,分析了资管新规的出台背景、法律基础和核心要义,并指出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信托行业面临的转型挑战。


课程间隙,张彦老师参加了“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解答就业上的困惑,与同学交流了在信托行业从业的经验与一些人生感悟。张老师强调,同学们既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也要注重进行实践实习,在工作要能吃苦,肯做事,趁年轻要敢于去拼搏、去努力。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