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金融硕士1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99

9月21日中秋佳节,金融硕士1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于国际金融研究院圆满举行。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影片《革命者》、分享个人抗疫经历与感想,加强团支部思想建设,夯实精神之基,增强集体凝聚力。



活动首先由团支部书记谢瑞组织全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坚定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下去,发扬光大的决心;加深了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条原则的认识。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影片主要讲述了1912年至1927年,革命先烈李大钊积极探索救国之路,带领革命志士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在影片富有革命浪漫主义的叙事下,全员重温了100余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热血激昂的建党史。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鉴定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为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



活动最后,团支委邀请张成旺、贾臻、阮康、刘雪莹、郑婉茵等同学分享了在党组织的号召领导下,参与前段时间抗疫工作的经历。贾臻同学讲述了他组建扬州学子抗疫宣传团队,通过采访,记录了扬州疫情期间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抗疫故事,还原了扬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抗疫成就。阮康同学回忆了一年前武汉疫情爆发时,在党的统筹部署下,武汉工商企业落实社会责任感,参与粮食输送的见闻。刘雪莹同学分享了暑期,她先后作为河南抗涝抗疫志愿者,协助地方政府汇总洪涝灾情信息、配合社区参与洪涝灾害后的抗疫有关工作。



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到观看革命影片再到分享个人亲身经历,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兴起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团员青年群体的殷切希望,矢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