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金融硕士(MF)招生简章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99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充分发挥中国科大数理学科优势,打造富有前瞻性的课程体系,借力丰富的校友资源和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为金融硕士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高端成长平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的沟通能力,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能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培养方向:量化金融,金融科技,金融管理

二、招生计划

1.招生人数

本项目拟录取推免生75人统考生65人。(招生计划后期可能根据学校和学院需要进行调整)

2.招生对象

要求有较好的数理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尤其欢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技术、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理工科学生。

三、考试与录取

1.推免生

推免生通过夏令营(或其他规定推免程序)录取。

2.统考生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政治理论(100)英语一(100分),数学三(150分),金融学综合(150分)

3.复试

主要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对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英语水平等。参加复试的考生可以提供能证明自身各种素质和潜能的材料。

复试形式:笔试(满分200分)和面试(满分200分)。

笔试科目:英语写作(50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150分)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4。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4.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四、培养方式

1.普通MF项目

1)学制:学制3年,满足条件者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2)培养方式:全日制

3)上课地点:第一学年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第二三年在合肥或者上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第一年结束,学生自选上课地点,必要时学院有权做出调整。

4学费标准:15万元(第一、二学年初各缴7.5万元)。

5)学历学位:满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学业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金融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2.MF国际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等世界名校商学院合作开办金融(量化金融、金融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参加国际班的学生在就读期间前往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合作双方互认部分学分(或者减免部分预修课程要求

1)录取方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项目录取入学后,按照国外合作项目要求进行申请。满足对方英语水平要求通过对方录取审核和面试。基本录取条件参见其官方网站。

2)学制:学制3年。

3培养方式:全日制

4)上课地点:第一学年在合肥第二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三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上海如果国外合作项目是春季入学,赴国外学习的时间需要进行相应调整

5学费标准:需支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项目学费学费额具体缴纳方式同“普通MF项目”);另需一次缴清国外合作项目学费,具体学费标准参见其官方网站。

6)学历学位:满足双方学位项目的学业要求,并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双方学校的学位和学历证书。

五、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项目实行学分制,学生在申请学位之前,需修满不少于46学分(不包含毕业论文)。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备注1)打对号者为方向必修课,打星号者为选修课。对于每个方向,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方向必修课均属必修课程。学生必须选择一个培养方向,修满该方向规定的必修和选修学分。2)带#者为业界专家讲授课程。3)课程可能会有增补与调整实际开课计划为准4)国外合作学位项目的具体课程设置见其官方网站。5)中外合作双学位项目学分互认情况参见相关规定

 

 

咨询联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烟墩路交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4号楼207室,邮编230601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551- 63606293    

电子邮件:zrz8zrz@ustc.edu.cn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