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金融硕士(MF)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264

202196日至910日,2021级金融硕士(MF)新生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到。MF中心精心策划,为新生举办了涵盖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开学班会、开学典礼、党团工作介绍、迎新晚会等内容的系列活动,为2021MF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始金融硕士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开端



96日,1462021MF新生赴国际金融研究院报到。国际金融研究院及MF中心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新生报到流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对报到新生逐一完成体温测量,双码排查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完成宿舍入住、缴费、学籍注册等流程,正式成为2021级金融硕士大家庭的成员。



97日上午,由MF中心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苟小菊副主任主持。MF中心主任郭新帅从项目概况、培养定位、培养方案、职业发展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全方位向新生介绍了MF项目。郭老师强调科大MF人才培养注重金融理论与数据分析方法、计算机技术的结合,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主动靠前,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注重全面发展,激励同学们树立成为金融行业领军人物、服务国家发展的远大理想。随后,MF中心张睿珍、田宇、谭思晨雨三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务问题与学生事务、导师选择、毕业要求、国际项目、职业发展等方面的事务




当天下午,MF中心邀请管理学院夏红卫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2021MF新生开展“研究生心理压力与调适”主题讲座,就“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压力的身心反应”、“心理压力与健康”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夏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以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随后,MF1班班主任苟小菊、MF2班班主任李晓燕分别主持召开开学班会。班会上,各班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熟悉彼此,并竞选出班委。



99日上午,EMBA/MF 2021级开学典礼于国金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EMBA/MF项目各位老师以及EMBA/MF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毕金初书记为开学典礼致辞,代表学校对加入中国科大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优质资源,秉承科大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积极进行社会实践、重视国际交流,争取成为具有前瞻性国际视野的管理金融人才。余玉刚院长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管理团队和国际金融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古继宝书记做新生寄语讲话,希望新生能快速融入中科大的学习氛围,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技能,好好利用在校学习时间,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EMBA校友代表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卫华、EMBA新生代表黄政、陈雪、MF新生代表徐鹏越相继发言。随后,出席领导分别为获得荣耀新生奖EMBAMF新生胡新杰、张泽国、孙欣等人颁奖,国金院副院长翁清雄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开学典礼后,出席领导及全体MF新生合影留念。




9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务秘书、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青芳,院团委书记、学工负责人董新美为MF新生进行了党务、团务工作培训。刘青芳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委基本情况、新生党务相关工作以及发展党员流程三方面内容。董新美分别就学生工作基本架构、团务知识、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阐述,解答学生疑惑,让全体MF新生对学院党、团工作事务有了具体了解。




910日晚上,2021MF新生“新开始、新起点、新目标”主题迎新晚会于国金院报告厅举行,MF中心各位老师及2021MF全体学生出席晚会。

华灯初上夜未央,随着开场视频《准备好了吗?》的尾声落下,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共设八个节目:《舞动青春》、《歌颂者》、《Beatbox Solo》、《可惜没如果》、《New Boy》、《划水俱乐部》、《挑战不可能》、《爱在星空下》,涵盖歌曲、舞蹈、Beatbox、情景剧、模仿秀等,形式多彩丰富。另设三轮抽奖及两轮游戏环节,促进同学们交流互动。晚会尽显2021MF新生才艺,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