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融硕士(MF)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546

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活动于720-24日成功举行。夏令营通过组织院系领导见面会、学界与业界专家报告会、校史馆及校外企业参观、专业笔试面试、项目专场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使各大高校优秀学子深入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鼓励优秀学子加入中科大管理学院。本次夏令营报名MF项目的外校学生达600多人,生源质量很高。经过综合选拔,MF分营最终确定72名同学入营,其中本科为985高校的学生占比80.6%211高校(非985高校)占比19.4%



720日上午,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杰主持开营仪式及院系领导见面会,管理学院夏令营全体营员及院系领导参加。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向同学们作“追梦科大,引领时代”开营讲话,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学院使命、科研成果,强调学院以“数字智能+”为核心,推动教研融合和产研融合的“一核两翼”特色经营战略。管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尹留志(兆尹科技董事长)、郭熙铜(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2020级研究生代表薛兆分别向同学们就科大培养之路、求学和创业经历、未来的学习生活作主题汇报。最后,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就学院的丰富资源、健全制度、优秀文化、广泛联络合作和学生职业发展作总结发言。



20日下午,由学院志愿者组织营员参观安徽名人馆,带领同学们感受安徽合肥深厚的人文气息和历史底蕴。



21日上午,MF分营于科大东区进行“精英挑战赛”专业综合笔试,考察参营同学的金融、数理统计和英语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21日下午,MF分营组织营员首先参观校史馆。抚今追昔,从于北京创立即被列为全国16所重点大学之一,到南迁合肥“二次创业”,继而纳入国家“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蓬勃发展——科大60余载的历史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科大一路走来的历程,更明确了对科大一直以来秉持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育人观的深刻认识。



随后,MF营员分两批赴兆尹科技和大智慧财汇两家金融科技企业参观。兆尹科技是向金融机构提供IT软件服务的供应商,副总经理何成弥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创业历程,就金融与科技如何结合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交流讨论。在大智慧财汇,营员们参观了大智慧合肥数据中心和技术部办公区,数据中心副总经理尤文明等和业务骨干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运作情况、终端产品“企业预警通”、公司以机器学习为核心的技术路线和新进员工成长经历。两家企业均表示欢迎MF的同学前来实习、求职。



22日上午,在国际金融研究院举行MF项目专场交流会,MF中心各位老师出席。MF中心主任郭新帅围绕项目概况、培养定位、培养方案、职业发展和实习就业向参营同学详尽介绍MF项目。强调科大MF人才培养注重金融理论与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突出了富有前瞻性的课程设置、双导师制、业界资深专家深度参与教学、合肥-上海两阶段培养、与世界名校合作办学等特色优势。营员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同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随后,MF营员参观了国际金融研究院。



22日下午,两位MF业界导师——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陈刚、泰康资管董事总经理任建畅分别作题为“解析证券研究职业”、“量化投资与量化视角下的A股策略”的专业报告,带领同学们走近行业研究和量化投资职业方向。



23日上午,MF分营组织营员面试,进一步考核营员的综合素质。除校内教师外,MF中心还邀请了张彦、吴国华、尹留志、李波、化宏宇、王智等多位业界导师担任面试评委。MF中心配合学院研究生部对面试的组织落实、面试流程培训、志愿者保障等工作进行系统部署,确保面试工作按照有关规定,科学有序,公平公正地开展。



24日上午,夏令营营员离开合肥,2021年夏令营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夏令营的时光虽然短暂,但营员们通过充实精彩的活动,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科大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激扬了青春,收获了成长,期待明年9月与各位营员在中国科大相见!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