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时建龙为学生讲授《证券投资分析》并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314

202132021日和32728日,中科大MF业界导师、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建龙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为2020MF学生讲授《证券投资分析》课程。

为期四天的课程中,时老师系统阐述了“证券市场”、“证券投资工具”和“证券投资分析与投资方法”,并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从资本市场的一级发行市场和二级流通市场出发,将投资机会划分为直接投资(PEVC)、一级半市场投资(定向增发、并购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为同学们搭建起资本市场投资链框架。

时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投资经验,多角度地分析了各种投资工具的风险收益情况。针对证券投资方法,时老师认为基本面分析占据着重要地位,其涉及宏观经济分析、行业分析与经济分析、公司分析,并提出值得长期持有的证券投资标的具有共同特征——消费类公司、民族品牌、百年老店、行业龙头、核心竞争力。

除此之外,时老师还系统地分析了金融行业各个环节的工作机会,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工作岗位的要求和职业发展路径,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授课间隙,时老师参加了“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与MF部分同学进行深度交流。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个人未来发展、投资策略以及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时老师均一一作出解答。时老师认为投资应该注重长期投资,与其研究永远变化的、无规则的市场噪音,不如静心研究公司内在价值。对学生所提出的就业问题,时老师认为就业不必一定局限于金融行业,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条,在校期间不必急于实习,更重要的是好好读书、练好基本功,提升自身竞争力。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