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冬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49

      为帮助MF学生更好地了解期货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2020125日下午, 50多位MF同学在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冬令营活动,活动内容为“赴徽商期货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在二楼大厅参观了徽商期货自成立以来获得的荣誉奖杯与资质证书陈列。徽商期货经营管理部经理储项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成立之初,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汪洋同志的亲笔题字:来之不易,精心操作,循序渐进,按法经营,逐步壮大,繁荣经济,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徽商期货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目标。

 

 在徽商期货客户服务中心的一楼投教基地,客户中心经理陈勇介绍了徽商期货客户服务中心的规模、部门结构及主要工作内容,如:电话问询,客户单处理,品种合约介绍,期货知识教学等。通过陈经理的介绍,同学们对期货业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在徽商期货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徽商期货党总支委员兼工会副主席康鑫、经营管理部经理储项、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杨雪冬、品牌宣传主管郑淑雯以及研究所研究员洪敏、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老师以及参加活动的MF学生。

 康鑫先生首先对苟老师和MF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洪敏先生给大家分享了《期货行业与期货工具的理解和认识》,介绍了什么是期货、期货的功能和怎么做期货,并提出研究员的三个基本要求:能跑产业链、能写研报以及能与他人有效沟通。

 

         

 座谈会最后,苟老师代表中科大MF中心感谢徽商期货在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中所给予的支持,对徽商期货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强调期货行业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同学们应多关注期货行业动态,到期货行业就业。

 通过此次徽商期货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期货的业务框架、期货的功能和在金融行业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满满。

座谈交流会Q&A

Q1:期货交易策略中,客观交易策略和主观交易策略哪个运用的更多?

A1:大部分机构是主观交易策略和客观交易策略相结合,以主观为辅,客观为主。当然,纯主观交易策略是有的,但难度很高,需要专业性特别强的机构来做。

Q2:从事期货的研究与交易对Python等编程能力要求高吗?

A2:期货主要的业务有经纪业务、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其中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里很重要的一项是场外期权,这个板块对Python编程能力要求很高,要求能够独立编程,最重要的是要有逻辑性。

Q3:期货研究所的研究员工作强度大吗?

A3:就我们徽商期货研究所来说,工作氛围是相对轻松的,当然该做的任务肯定是要完成的。正常的工作时间是可以完成KPI的,但我们需要让自己的能力有较大的提升,成为三能研究员是需要付出额外加倍努力的。

Q42015年期货规模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是因为监管问题吗?

A4:2015年对商品期货影响小,商品期货一直保持着上升态势,影响最大的股指期货。股灾爆发后,持仓大的客户开盘就会平仓、做空,引发股指期货规模下降。2015年后,市场呼吁放宽股指期货,这几年已经有四五次放宽,但手续费较高。其实对期货从严监管,是因为期货的杠杆;如果杠杆小的话,期货的风险会比股票小,因为商品的价格回归逻辑更强。

 

 

撰稿:20级项文怡

摄影:20级魏燕英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