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与统计学习实验室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2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信息与统计学习实验室(Financial Information & Statistical Learning Laboratory)基于统计、概率、优化和正则化等理论,研究和发展金融信息的表达、学习挖掘等有效和可靠的机器学习算法。主要关注金融信息分析中的统计方法和计算算法,包括高维统计学习、数据分析建模、纵向和函数型数据分析、非线性时间序列、小波等理论方法,以及最优化、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计算理论和方法。研究的首要目的在于发展可以被用来解决金融信息前沿领域中实际问题的统计学习理论和方法。

        实验室主任:张伟平 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

       实验室地址:国际金融研究院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