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077


近日,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五届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MF分营活动圆满闭幕。夏令营旨在促进各大高校优秀学子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中科大MF项目的影响力,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加盟中科大MF项目。

524日上午,2020年中科大管理与统计金融夏令营MF项目专场宣讲会面向全国各高校学子顺利启动。MF中心主任郭新帅对MF项目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报名。随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及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饶红玲、平安财险大数据总监林静等三位MF业界导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 “量化投资与交易”、 “AI+大数据: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公募基金公司投研体系”三场专业报告,让各位学子初步领略了中科大MF项目的特色培养方向和强大的业界导师制度。

本次夏令营活动,最终共有667位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报名MF分营。其中,985高校251人,占比37.63%211高校(不包括985高校)354人,占比53.07%。另外,还有中科大校内17位本科生报名。此次报名夏令营的学生中,除传统经济、金融专业背景的同学之外,还有相当比例的数学、应用数学、金融数学、数理金融、计算机、物理等专业背景的同学。经学院专家小组综合考察评定,最终选拔出127位同学给予入营资格。

724日全天,MF分营对营员进行面试。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面试采用网络面试形式,对营员的英语水平、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夏令营面试工作,在吴杰副院长的领导部署下,MF中心配合学院研究生部就面试组织、考生培训、志愿者对接等工作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并出台了复试工作安排、面试评委注意事项等文件或说明,确保面试的安全科学、公平公正。

725日上午和晚上,MF分营举行了专场交流会,全体营员参加了活动。在上午的交流中,MF中心主任郭新帅围绕项目概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职业发展、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强调了中科大MF项目具有前瞻性的课程设置、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业界专家深度参与教学、合肥-上海两阶段培养、与世界名校合作办学等众多优势,中科大MF项目非常欢迎具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基础、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优秀学子加盟。随后,2018MF国际班学生邵鹏程和常珵对中科大—美国马里兰大学量化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和营员分享了他们在美国生活、求学、求职等经历和体验。

725日晚上,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科大MF项目的优势,MF中心邀请了几位MF在校生和已毕业校友同营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2017级胡荣华、2018级候向哲两位学长就业界导师指导向营员们分享了他们的体会和感悟,尤其强调了与业界导师交往的技巧和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身职业发展方向,这样业界导师的帮助才会更加事半功倍。随后,2018级朱振江、汪周两位学长分别介绍了自己读研以来的实习经历,就实习申请、工作领域及内容、个人学习成长等进行了分享。两位学长都指出,中科大MF项目有着广阔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但只有实习方向明确、知识储备充分、工作积极主动,才会让每一份实习都受益匪浅。最后,2017级学长刘骋和陶鑫、学姐韩宇露从求职就业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分享各自求职、就业经历的基础上,三位学长学姐尤其指出,在当前国内就业环境下,复合型人才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大;而中科大MF项目在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和契合了市场需求,结合优秀的校友资源和业界导师平台,中科大 MF项目在人才培养上有着显著优势。

随着专场交流会的结束,2020年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未来,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的大家庭,最终成长为经济金融领域的栋梁!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