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赵大年在上海研究院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931

2018年11月18日中午,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监赵大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讲授《金融数据分析》课程间隙,举行了一次“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2018级金融硕士上海班的6名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就量化投资、职业生涯规划、资管新规等话题向赵大年老师进行了咨询,赵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根据同学们的自身情况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他还介绍了量化投资方向的就业发展前景以及所需具备的能力,并着重强调了Python等编程工具在量化投资上的重要性,同学们对此也深表认同。



随后,赵大年老师和同学们谈论了自己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一些趣事,在追忆校园美好时光的同时,再次强调了在校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另外,他还分享了自己从业后的一些经历经验,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实习、求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赵大年老师和同学们就资本市场上的一些表现进行了深度的剖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金融市场。

本次“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让同学们对量化投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金融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非常有助于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金融硕士同学向赵大年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

  

嘉宾简介:

赵大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金融系,统计学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统计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部金融工程师,钧锋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9年至今,任职于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风险控制专员,风险管理部副总监、总监,现任量化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负责公司量化投资业务,管理多只公募基金与特定客户管理计划投资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0亿;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国内A股量化投资系统,包括量化多因子数据库、因子回测模块、组合优化与构建模块、风险预算模块、组合业绩归因模块等;对金融衍生品定价、算法交易、机器学习方法等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