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石兵在上海研究院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658

2018年10月21日中午,民生证券总裁助理、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石兵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讲授《券商业务与管理》课程间隙,举行了一次“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2018级金融硕士上海班的7名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过程中,各位同学相互介绍了各自本科专业背景,包括计算机、物理、化学、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并就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向石兵老师进行了提问与请教。石兵老师为大家悉心介绍了相关行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和所需具备的专业能力,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石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主要畅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是认清自我。认清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对什么方向感兴趣,这是极为重要的。同学们对此也十分认同,但同时也感叹认清自我非常的困难。

然后是精于一物,执着专注。集中精力,致力于某一方面,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才能打造自身优势,凝聚核心竞争力,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石兵老师说“咱们科大人身上都有一股劲儿,十分‘专’,特别执着。这是十分宝贵的,同学们应该坚守和发扬。”

最后,是兴趣爱好对于个人发展的作用。爱好对于应对压力,个人的处事作风,甚至于以后做投资的风格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适当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并在该方面做出一定成就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本次“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券商、量化投资、风控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金融硕士同学向石兵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


 

嘉宾简介:

石兵,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2012年获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现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理事长。

国金证券量化团队2014年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中国最佳量化投资团队,2015年获得经济观察报颁发的最佳卓越创新资管公司;石兵个人获得新财富评选“中国最佳私募证券投资经理TOP50”。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