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金融硕士(MF)业界导师实施方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熟悉金融实务与法规,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业界专家,指导学生如何运用理论工具去分析和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可以与课堂教学形成良性互补,是实现MF项目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为此,管理学院拟聘任金融硕士业界导师,并结合MF学生就业意向和专家擅长领域,为业界导师分配需要指导的学生。聘任业界导师具体方案如下:

一、业界导师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实践中取得显著成绩有指导学生的时间;

3、原则上要求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任中高层管理人员(或具有高级职称)

二、业界导师的工作及任务

1、为我院MF学生提供学业、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当面指导或者网络指导),原则上每人指导2-4名在校学生;

2、基于从业实践,在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方面提供适当的指导;

3、应邀为MF学生讲课,作报告;

4、积极参与MF项目相关交流、研讨活动,MF项目和金融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

三、聘期

金融硕士(MF)业界导师聘任期限为五年;聘任期满根据双方共同意愿,可以续签。

四、聘任程序

1、合作单位或校内外专家推荐;

2、拟聘人员填写《金融硕士(MF)业界导师聘任登记表》;

3、管理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4、管理学院正式聘任MF业界导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7.11.13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