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韩海平到校访问并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61

2018年5月9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总监韩海平利用出差间隙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举行了一次“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2017级金融硕士上海班7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韩总具有10年公募基金和8年固收投研团队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在2011年曾获三年期业绩第一和晨星三年期五星级基金评级。2014年基金行业第一只成功触发的目标收益触发式债基。2017年国投瑞银和顺债券基金获得“金基金•债券基金奖(一年期)和“2017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国投瑞银固定收益团队2018年先后获得上海证券报颁发的“基金20年‘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证券时报颁发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奖;证券日报颁发的“公募基金20年•固收投资实力奖”。

作为MF业界导师,韩总此次利用在上海出差的机会,专门到校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期间,韩总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从业经历和心得,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基金公司的内部结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资产管理、固定收益两方面未来发展的看法。在同学们提出作为一个金融职场的新人,应该如何更好的融入职场的时候,韩总给出了以下四个建议:

1.多沟通交流;

2.坚持和专注;

3.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

4.开放的心态。

韩总不仅在学习工作上给了我们珍贵的建议,还聊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也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劳逸结合,在学习工作的同时,多到户外去锻炼身体,放松自己的大脑。

读一本好书,像是和一位优秀的人交谈;和一位优秀的人交谈,胜过读十本好书。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小时的交流,但是同学们的收获是巨大的。金融硕士同学向韩总表示真诚的感谢!


嘉宾简介:

韩海平,男,中国科技大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双学士,金融学硕士,CFA,FRM。历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分析师,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副总监,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现任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总监。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