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推免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86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借鉴国际名校的课程设置,同世界名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中国科大统计、管理学科优势和金融业校友资源优势,借助于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为金融硕士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高端的成长平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熟悉金融实务与法规,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二、培养方向

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大数据与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与金融管理

三、招生对象和方式

招生对象:国内985、211高校相关专业的三年级(2019年毕业)在校本科生,要求有较好的数理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尤其欢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技术、有志于从事量化金融工作的理工科学生。

招生方式: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第三届管理学与统计金融夏令营”选拔,夏令营通知详见:http://xly.ustc.edu.cn/news.php?newsid=592

通过夏令营选拔录取的学生,如果届时符合推免生的条件,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选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并关注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及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经学院审核后,确定正式录取名单(申请人以“推免服务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四、培养方式

1.普通MF项目

1)学制:标准学制3年(含课程学习、实习和学位申请)。

2)培养方式:全日制。

3)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上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合肥)。确认录取时,学生自选上课地点,必要时学院有权做出调整。

4)学费标准:以学校届时正式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

5)学历学位:满足金融硕士项目的规定,授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2.MF国际班:IMF(International Master of Finance)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Olin商学院合作开办量化金融双(硕士)学位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第二年自费到Olin商学院学习,结束之后返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第三年的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设的MF项目课程中,6个学分可以直接转移到美方硕士阶段认可;Olin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课程中,15个学分可以直接转移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项目认可。

1)学制:3年。

2)培养方式:全日制。

3)上课地点:第一年、第三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合肥);第二年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Olin商学院。

4)学费标准:需分别支付双方硕士项目的学费。

5)学历学位:满足双方金融硕士项目的规定,同时授予双方学校的金融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6)选拔标准:满足英语水平要求,通过美方学校面试。

五、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项目实行学分制,学生在申请学位之前,需修满不少于43学分(不含毕业论文8学分)。

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培养方向

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

大数据与金融科技

金融市场与金融管理


公共基础课

(5学分)

英语

3学分

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2学分



专业基础课

(17学分)

金融经济学

3学分

公司金融

3学分

应用统计方法

3学分

金融衍生工具

3学分

数值方法

2学分

金融风险管理

3学分

  

  

  

  

  

  

  

  

  

  

  

专业方向课

(19学分)

金融数据分析

2学分

*

*

至少选一门

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

3学分

财务会计

3学分

*

*

至少选一门

证券投资分析

2学分

*

*

商务决策分析

3学分

*

*

*

固定收益证券

2学分

*

随机分析

3学分

*

*

区块链技术基础

2学分

*

*

信息技术和金融创新

2学分

*

*

机器学习

2学分

*

*

*

数据挖掘

2学分

至少选一门

至少选一门

至少选一门

大数据分析技术

2学分

量化交易

2学分

*

*

商务智能

2学分

*

*

*

行为金融

2学分

*

*

*

中国金融市场概览

1学分

*

*

*

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

1学分

*

*

*

基金业务与管理

1学分

*

*

*

券商业务与管理

1学分

*

*

*

信托业务与管理

1学分

*

*

*

投资银行基础

1学分

*

*

*

结构化产品设计

1学分

*

*

*

宏观经济分析

1学分

*

*

*

金融监管

1学分

*

*

*

中国金融市场专题

1学分

*

*

*

实践环节

(2学分)

专业实习

2学分

总计43学分



34+9

31+12

26+17

备注:1)打对号者为该方向必修课,打星号者为该方向选修课。对于每个方向,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方向必修课均为必修课程。学生必须选择一个方向,且修满该方向规定的必修和选修学分。2)课程可能会有增补与调整,以开学实际开课计划为准。



咨询联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邮编230026

咨询电话:0551-63606246   联系人:夏老师 江老师

  

  

合作院校简介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Olin商学院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建于1853年,是美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是美国“新常春藤”成员。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全球排名第42位。根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全美排名第19位,Olin商学院排名第21位。根据金融时报2016年金融硕士项目排名,Olin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全美排名第4位,全球排名第35位。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Program (Olin Business School)

The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MSF) is a rigorous and comprehensive graduate program that offers in-depth training in securities research, asset management, derivative pricing, and fixed income for students pursuing specialized finance careers.

Washington University’s MSF program attracts applicants with a broad range of academic experience in the areas of finance, economics, statistics, engineering, life sciences, and mathematics. Prior internship or work experience is recommended, though not required, for admission to the program.

For students who do not have any prior experience or training in finance, we offer concentrated Foundation courses in both finance and accounting to prepare them for the program curriculum. All tracks fuse mathematical tools with a strategic understanding of business decision-making.

Quantitative Finance (MSFQ) track develops a skill set similar to a Financial Engineering program while still including course work in corporate finance, investments and financial markets. Prior computer programming knowledge is helpful, but not required.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