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化交易研究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徐野林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

2023102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化交易研究大赛颁奖典礼在国际金融研究院隆重举行。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信弘天禾合伙人张鹏、信弘天禾总经理助理陈静、徽商期货董事长储进、徽商期货运营部总经理储项、MF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李晓燕等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北京信弘天禾资产管理中心和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赞助,中国科大管理学院MF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94支队伍参加,报名参赛者超过200名。参赛者来自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10余个院系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

 典礼伊始,周院长进行颁奖仪式致辞并为弘天禾公司张鹏先生和徽商期货公司储进先生颁发业界导师聘书,希望学生能够珍惜与业界导师的合作机会,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周院长在致辞中对此次量化交易研究大赛的成功举行给予充分肯定,科大一向重视数学,量化交易背后的基础就是数学,非常高兴看到同学们基于对数学的兴趣来参加量化交易比赛,同时寄语同学们继续热爱数学,将科大“基础宽、厚、实”的特点发扬光大。最后对此次大赛的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北京信弘天禾资产管理中心和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信弘天禾合伙人张鹏系统地梳理了近十年来中国量化市场的历史阶段演变,并结合信弘天禾的发展历程,讲述在面对巨大的市场波动时,通过自身努力和坚持,不断改进方法和策略达到如今成就。目前量化行业发展空间大,行业规则透明、公平,对各位同学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夯实数理基础、快速迭代和更新自己,才能在量化行业走得长远。

徽商期货董事长储进首先祝贺获奖同学在量化交易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并回顾了徽商期货与科大建立的各项合作,包括广泛开展课程活动、讲座等。随后对整个期货市场发展的情况以及徽商期货公司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期货行业,走进期货行业。

颁奖环节,由MF中心主任郭新帅老师、信弘天禾合伙人张鹏先生和徽商期货董事长储进先生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老师、李晓燕老师分别为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队伍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一等奖队伍代表梁翔杰同学就小组的参赛经历进行了分享,从成员经历、队伍分工、赛题解析等方面开展讲解,并细致讲述了模型搭建、因子选取、算法优化的过程,希望对同学们未来参与相关比赛提供经验建议。

信弘天禾助理研究员陈昊益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做了量化研究方面的宣讲,从量化的定义、量化策略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建立了关于量化的基本框架。

信弘天禾总经理助理陈静详细介绍了信弘天禾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以及招聘等信息,她高度评价了MF学子们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的风采,并欢迎科大学子到信弘天禾实习就业。

至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量化交易研究大赛完美收官。同学们通过参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接触到行业最新动态和趋势,锻炼了分析问题和决策能力。MF中心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金融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附:第二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化交易研究大赛获奖名单










 

撰稿|李思祺、白莹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