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管理团队走访上海金融机构

发布者:陈小琪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169

为准确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更好宣传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深化校企合作,2023 年 7 月 12 日-14 日,中科大管理学院 MF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李晓燕,上海研究院教学点职业发展主管王丹一行走访了上海多家金融机构。通过走访和座谈交流,中科大 MF 项目的培养特色给各机构留下了深刻印象,MF 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推进更多校企合作落地的可能。

12 日上午, MF 管理团队拜访了恒越基金,与恒越基金人力资源部李娟副总等进行了诚挚地交流。郭新帅主任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恒越基金方面介绍了公司的股东背景和企业文化,即“私募心态投公募”,不重规模重业绩、重投研、更重视人才培养,将实习生视为工作伙伴给予资源倾斜和专业指导。另外,恒越基金新成立了量化投资部门,需要补充懂技术懂金融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希望与中科大加强联络,欢迎科大学子加入。

 

12 日下午,MF 管理团队拜访了泉果基金,受到了公司战略发展总监陈达兼、人力资源总监杨叶和两位已入职泉果基金的科大校友的热情接待。泉果方面首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办公场所。随后,介绍了公司 LOGO 的由来,展现了泉果团队秀外慧中与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MF 管理团队介绍了中科大 MF 项目的相关情况。泉果基金对中科大 MF 入职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对 MF 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认可,并以泉果基金四位创始人的丰富行业经验为切入点对公司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表示对金融科技人才高度重视,很多岗位都有用人需求。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和交流。

13 日上午, MF 管理团队走访了兴富资本。该公司是一家新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自 2015 年成立以来,秉持“融资”与“融智”并重的理念,专注发掘助力中国新兴产业,已投资项目近七十多个,累计管理规模超过一百亿元。交流期间,公司创始人王廷富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营业务,并表示一级私募应届招聘较少,但欢迎中科大复合背景的学子来实习和求职;合伙人刘颖佳女士介绍了公司现阶段关注的热点与项目。双方就项目特色、人才培养、及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交换了意见,探讨后续合作的可能。

14 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皓、党务秘书刘青芳和 MF管理团队一起访问了富国基金。曾书记介绍了中科大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特色,MF 中心郭新帅主任介绍了 MF 项目培养体系和特色。富国基金人力资源部陈文静副总对富国基金的发展历程、规模、公司文化、用人理念等做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在校招中十分看重稳健、诚信、自驱力、敬畏心、感恩等内在素养,希望候选人有清晰的职业目标、稳定的情绪管理能力、良好的抗挫折能力和专业胜任力。双方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契合,期待进一步合作。

14 日下午,MF 管理团队走访了华泰证券。华泰证券人力资源部陈雨姗女士详细介绍了华泰证券“校园招聘 4+2 体系”。近三年,中科大 MF 15 位毕业生陆续加入华泰,在风控、金融衍生品、债券交易、投行等领域成为“华泰星”。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华泰系列讲座课程进校园,公司开放日活动等进行了交流,期待后续合作尽快落地。

此次走访加深了知名金融机构对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的了解,参访的金融机构对中科大 MF 项目的教学理念均表示认同,对中科大 MF 学子来实习(就业)充满期待。MF 中心将同用人单位建立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更好地为金融行业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撰稿:杨淋元 摄影:曾威)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