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凡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考生,初试成绩已达到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的复试分数线,即成为我专业复试人员;此通知为考生复试通知书,管理学院不再对考生另发复试通知书,如果考生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考生本人放弃复试资格。现将金融硕士项目复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复试。

(一)实行差额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专业素质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专业素养、外语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1复试材料

1.1 电子版材料

考生2023320中午12:00发送以下电子版材料邮箱zrz8zrz@ustc.edu.cn(张老师)

² 研究生院要求的必须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请整理在同一个pdf文档里)

2)准考证

3)《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须手写)

4)学生证(仅应届生)

5)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仅往届生)

6)学籍验证报告、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

7)本科成绩单(往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² 管理学院要求的补充材料:

8)个人简历

9)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成绩单

10)科研成果及证明(若有)

11)职业资格证书(若有)

12)其他奖状、证书材料(若有)

132023管理学院MF复试考生补充信息表(xlsx格式)

     注意:每个材料请按照以上编号+材料名称+考生姓名的方式命名,如:“1.身份证-张三”、“2.准考证-李四”等。 所有材料请整理到一个文件夹中,并将文件夹压缩成zip/rar格式,作为附件发送;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均为“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后四位+MF复试材料”。

1.2 纸质版材料

复试面试当天,请考生携带以下纸质版材料至复试室,以供评委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做全面考查

(1)身份证原件备查

(2)准考证(原件备查

(3)《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1交至面试组记录员处

(4)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1份交至面试组记录员处)

(5)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交至面试组记录员处)

(6)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交至面试组记录员处,复印件5份)

(7)个人简历(5份)

8)其他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5份)

        2复试内容

2.1 笔试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专业笔试科目为:英语写作(50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150分)。

2.2 面试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面试内容如下:

(1)中文自我介绍(1分钟);

(2)回答随机指定的一道英文考题(5分钟);

(3)评委针对专业基础知识及其他方面进行提问。

(三)录取成绩

最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复试成绩占50%,具体计算公式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批。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3324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面试地点: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1号楼

    笔试时间:2023325日(周六)上午9:00-12:00

笔试地点: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5号楼201教室

注: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广西路1789

三、调剂

本专业不接受调剂。

四、其他事项

学院将加强复试过程监督,严防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复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

通知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 zrz8zrz@ustc.edu.cn0551-6360629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


附件:

2023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2023年管理学院MF复试考生补充信息表.xlsx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