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金融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65

20225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金融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5号楼201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翁清雄副院长、杭州衡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定、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圣兵、国元证券董事会秘书胡甲国元证券网络金融部兼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张国威、国元证券分支机构服务部总经理许静青、国元证券网络金融部产品经理胡汤磊等出席,MF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杭州衡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中心承办



活动伊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翁清雄致辞。翁院长强调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良好风貌,得到提升。翁院长感谢了衡泰技术和国元证券在各方面给予中科大管理学院的支持,并表达了希望与两家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



随后,杭州衡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定博士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陈博士以《哪些数据?如何创新?》为题,介绍了数据的重要意义、基金经理需要具备的素质、财富管理数据化转型以及金融数据创新应用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创新思路。



接着,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圣兵先生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范总强调了当前加快数字化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的背景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发掘优质数据模型和优秀数据人才。范总表示,国元证券与科大在校企合作方面有着较长的历史和丰富的成果,未来将会继续保持深度合作,欢迎更多的科大同学们来到国元工作。最后,范总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最后,由国元证券网络金融部产品经理胡汤磊博士来进行本次金融数据大赛的赛前培训,并公布本次大赛的题目、规则及评分标准等重要事项。培训结束后,胡博士为参赛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解答。



本次大赛共提供两大选题方向,分别为:APP客户流失倾向预警模型研究和沪深港通资金分析。大赛设置一等奖1奖励12000二等奖2奖励6000三等奖3奖励3000优胜奖若干奖励1000

本次金融数据大赛面向全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学生将提供海量的金融数据以及顶尖的指导老师旨在提升学生对金融数据的分析与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培养复合型金融人才本次大赛的报名截止时间是520欢迎广大中国科大学子积极踊跃参加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