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F统考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75

2021年3月22-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MF统考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我校MF的考生数为671人,根据管理学院划定的复试分数线,最终有111人进入复试环节。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今年MF复试仍然采取网络复试形式,通过远程面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加以考核。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复试工作,翁清雄副院长和吴杰副院长对复试工作进行部署,疫情防控、复试组织、考生培训等预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防范风险、杜绝隐患,MF中心依据学校和学院要求采取了多项措施:在系统、网络、录像、设备、人员等方面做了双备份;提前组织针对网络管理员、复试记录员的操作培训;对全体复试考生建群答疑,并提前开展一对一考前模拟演练和双机位操作指导等等。为确保复试的科学、公平、公正,MF中心逐一核查考生材料,在考生分组、评委分组、试题抽取等环节均采取随机原则和保密原则,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复试正式开始前,翁清雄副院长还特别召集所有评委老师就打分标准、招生政策等内容做统一说明培训;复试期间,MF中心也安排了专门巡考人员对考场环境、复试设备、面试进程等进行巡视和监督。整个过程,即保证了与考生的充分交流和沟通,又确保了复试的安全与公平,复试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MF中心特别邀请业界专家参与复试面试,基于自身从业经验,同校内教师一起,考察考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潜力。 

参与此次复试面试的业界专家是:王俊生(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赵海龙(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服务处处长),汪晓健(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许斌(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副总经理),吴国华(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留志(安徽兆尹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著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邓磊(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鲍捷(文因互联CEO),卞曙(国元信托原监察室主任),陈宁(国元证券场外市场业务总部副总经理)。

根据学院分配的招生指标,最终确定拟录取MF考生98人。至此,2021级MF统考招生工作圆满落下帷幕。连同之前确定录取的推免生50人,我校MF项目2021级共录取148人期待所有MF优秀学子于金秋九月在合肥相聚!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