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管理团队赴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75

为学习国内一流MF项目的办学经验,提升中科大MF项目的办学质量,20191212日,中科大MF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一行6人赴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上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和金融硕士(MF)项目进行调研。上高金MF项目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金融时报》排名亚洲第一,投资回报率也稳居亚洲第一。本次访问是中科大MF管理团队第二次到访上高金。

上高金CDC张洁玮主任对中科大MF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两校职业发展工作经验的交流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也非常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双方的合作与联系,相互取长补短。接着,她简要介绍了上高金CDC的人员构成及履历背景,也就上高金MF学生的生源结构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享。

郭新帅主任主要介绍了本次来访的团队成员、中科大MF学生的生源背景以及2019年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等。他指出,中国科大MF项目的办学特色在于聚焦金融科技、量化投资领域人才的培养,几年来,项目在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国际合作办学、业界导师制度等方面逐渐摸索出一条可行的道路;此次调研,希望学习上高金在职业发展工作上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中科大MF项目职发工作,为MF学生提供更专业化的指导。

张洁玮主任分享了她多年从事职业发展工作的丰富经验,交流了如何在入学前、学习中以及毕业后三个不同的阶段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和指导。在这个过程中,上高金一直采用“一对一”职业咨询模式,帮助学生发掘自身的优点及优势,并将其运用至实际工作中,从而定位未来的职业发展。她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指出只有时间充足的实习才能为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她还推荐了诸如MBA CSEA等职业发展方面的专业培训,建议从事职业发展教育工作的人员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

本次交流中,苟小菊副主任也就职发工作开展思路、校园招聘会举办、学生简历册制作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交流。

结束在CDC的交流之后,中科大MF管理团队到上高金MF项目继续进行交流,上高金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主任等热情接待。杨琳主任首先介绍了上高金MF项目的具体情况。上高金MF项目以培养金融业的未来领袖为目标,采用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直接引进世界级名校的一流师资,全英文教学。她认为,金融行业从业者需要具有一定的使命感,所以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也会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卓越领导力、沟通能力和文化素养等社会技能。上高金课程设置密切联系业界实践,与国际全面接轨。毕业生平均起薪全国领先,主要就职于投资银行、PE/VC以及基金和证券公司等。除常规课程外,上高金MF项目一大特色就是入学前的先导课程。先导课程不但包括知识层面的提前储备,也包括对学生职业发展的启蒙教育。课程配备TA帮助学生理解知识,设置后台监督学生及时完成课程学习,成为学生入学前充足知识储备的保障。

此次访问增进了两校MF项目的友谊,我们也深入了解了上高金MF项目的办学经验,这为我们MF项目今后的办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