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管理团队访问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1

为加强与金融科技型企业的联系,打造中科大MF项目培养特色,201912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教育中心主任郭新帅带队访问了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智慧财汇)。大智慧财汇是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12月,总部位于上海。大智慧财汇秉承着“信息&服务,帮助客户创造财富”的理念,设计开发了一系列金融数据产品,如金融数据库、金融资讯终端、数据定制和金融解决方案等,服务于机构投资者,向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资公司、信托、高校、媒体等机构提供专业、准确、及时、全面的财经信息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大智慧财汇拥有一大批著名的金融机构客户,包括所有托管行在内的前30大银行、全国社保基金、所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金公司、基金公司、众多著名的证券公司等。如今大智慧财汇已经昂首傲立于国内的金融资讯服务行业,是国内为优秀的金融数据服务商之一。

在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大智慧财汇总经理冯卫强,产品经理陈童颖和总经理助理李美艳等对科大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举行座谈。

冯卫强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全球布局,发展历程和三大业务(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大数据与数据工程服务、境外金融信息服务)。冯总表示, 大智慧财汇在金融数据处理分析方面的优势,可以实现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金融数据需求;尤其是通过金融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风险监测,并可以第一时间推送风险预警。冯总同时也表示,公司非常愿意与中科大管理学院和MF项目进行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以及进行大数据分析研究。

接着,郭新帅主任介绍了金融硕士项目聚焦金融科技、量化投资人才培养的路径,并就培养定位、招生、课程设置、国际合作办学、业界导师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科大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特色就是培养掌握技术的金融人才,学生要善于数据处理与分析,希望大智慧财汇可以给科大金融硕士学生提供参观学习和实习的机会,并邀请冯总的团队为金融硕士学生讲授金融数据分析方面的课程。双方还就共建金融硕士实习基地以及合作举办相关研讨会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双方对于此次交流的结果非常满意。最后郭新帅主任邀请大智慧财汇的领导到中科大访问交流。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