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赴远东宏信参观学习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43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经济脱实向虚的问题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脱实向虚”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帮助金融硕士学生更好的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现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201911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教育中心组织上海班学生参访了远东宏信有限公司。远东宏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综合服务机构,专注于中国基础产业,在城市公用、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工程建设、机械制造、化工医药、电子信息、民生消费、交通物流等国计民生基础领域,开展金融、投资、贸易、咨询、工程等一体化产业运营服务,同时布局并运营医疗康养、设备工程、K-12教育等产业,为客户提供度身订制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成立近20年来,公司已由一家单一金融服务机构逐步发展成为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致力于推动国民经济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综合运营服务机构。



      当天中午,同学们统一乘坐大巴来到远东宏信上海总部,进入远东办公大楼后来到位于二楼的“远东学院”。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与员工发展中心总监赵研女士首先介绍了远东宏信的发展历程,以及远东宏信目前在产业和金融方面的布局。远东宏信创造性地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融为一体,形成了以资源组织能力和资源增值能力相互匹配、协调发展的企业运作优势。



      在介绍完远东宏信后,赵妍女士还通过一个简短有趣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远东学院”。“远东学院”是该公司的企业大学,通过系统、高效、且颇具有特色的内部人才培养方式,打造学习型组织。“远东学院”不仅会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必要的入职业务能力培训,且对老员工持续提供学习平台与学校资源。针对不同层次和不同职位的员工都有匹配相应的培训,通过内部的业务交流和相互监督,激励员工不断学习,强化业务及综合管理能力。例如:远东宏信每年会举行2次内部的管理者交流会,邀请业务能力比较强的管理者传授经验;此外,远东宏信还专门开发了一个APP-远东E学,员工只要登录APP扫码就可以选择课程,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不用到现场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关于公司的综合介绍结束后,远东宏信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苏杰女士和战略发展部总监朱丹女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表达了自己对远东宏信的ABS业务、人才聘用标准、公司的组织架构、未来新业务的探索、利润收入来源等方面的疑问与看法,两位总监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而周详的解答。此外,同学们还就最近公司与中国电信甜橙金融开展的战略合作会如何将金融科技与消费租赁进行结合,公司如何结合金融科技改进公司的业务模式,提高公司的服务能力和资源获取能力等热点问题与两位总监展开了交流。两位总监肯定并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知识水平,并欢迎和鼓励同学们来远东宏信实习与工作。



      在讲座与交流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一楼的企业文化展厅参观。远东宏信专职讲解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远东20多年的发展历程,有高速发展时的一帆风顺,也有寒冬时的步履维艰,在历史故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远东人的坚强与奋进,勇敢与拼搏。除了公司发展历程,讲解员还介绍了公司浓厚的“三个一”的企业文化。远东致力于将企业文化贯穿到经营与管理之中,遵循“做人:诚信、合作、善于学习;做事: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人才理念。在不断提升企业价值的同时,力求为每一位有志、有识之士提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舞台和完善自我、品味人生的空间,在每一位远东人心中,远东是一所学校,是一支军队,更是一个家庭。

通过此次访问,同学们对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有了近距离的感触,金融报国,服务实体经济的种子悄然在心中种下。感谢远东宏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MF教育中心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

 

撰稿:2019MF 方金伟  摄影:2019MF 黄沁仪 巴光明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