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张彦为MF学生讲授《信托业务与管理》课程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317

2019111日,安徽国元信托前董事长张彦老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为MF学生讲授《信托业务与管理》课程。

业界导师张彦以从业28年的实践经验为切入点,采用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信托业务的合理内核、信托的渊源以及中国信托业务与美、日等国的异同。其间,老师分析了贾跃亭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课程间隙,张彦老师参加了“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在活动中,张老师不仅与同学交流了自己在金融领域的经验,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人生哲理。张老师认为,首先,大家应该静下心来,做好自己手头的事情;在学习、实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同时注重积累;对于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同学们要考虑到宏观经济的周期性,保持乐观的心态。 他建议同学们戒骄戒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身人文修养;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事并非一蹴而就,同学们要一步步来,稳扎稳打。




整个授课过程,张彦老师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细致而系统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信托业务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就业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金融硕士(18MF)全体同学向张彦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