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教育中心举办瑞银全球量化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674

 2019108日晚,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在科大东区5教举办了瑞银全球量化大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曾在量化大赛中获得最佳机器学习奖的林歆喆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林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比赛概况、形式和内容。接着,他详尽介绍了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组队过程中,林学长建议要注重队员能力的全面性,并强调了分工合作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但是他指出在比赛时应该尽量让一名队员完成量化策略,这样会使策略整体更为完整。在设计策略过程中,学长首先指出股票应注意选股和择时,而期货要决定交易时间和交易方向,设计时应该考虑好如何对机器学习和金融进行有效结合。此外,他还强调了泛化能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泛化能力该如何处理。随后,学长展示了自己参加比赛时的具体策略以及最后的结果,并提醒同学们代码需要进行必要的注释,即要有可读性。同时还要注意检验模型除了回测检验,还可以用统计的方法进行检验。最后,学长从比赛目的、比赛背景、自我认知和平日积累四个方面总结了他的比赛经验,强调要注意比赛的数据和平台支持,阐述了因子选择、因子预筛选以及交易频率的重要性。

     讲解结束后,学长对本次大赛四个选题的策略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在场同学的问题作了细致回答。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加强了对量化比赛的理解,对接下来比赛中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