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金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10


为帮助金融硕士新生更好的了解专业及行业情况、适应研究生新生活,201993-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级金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合肥本部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古继宝、党委副书记芮锋、MF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 MF管理团队的刘平、王丹、张睿珍、谭思晨雨等老师,以及2019MF上海班和合肥班的151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93日下午,2019MF全体新生在MF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先后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安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科大讯飞,公司讲解员王哲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讯飞的整体情况和部分产品。她从科大讯飞的历史讲起,继而讲述了科大讯飞的产品和技术在能听、能说、能看会认、能看会道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最终预测了下一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讲解过程中,她向同学们现场展示科大讯飞的多种产品和技术,并且全方位地向大家展示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各项突破。



接着,科大讯飞总裁助理、AI双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科大MF业界导师方明博士作题为《智慧金融业务》的报告。方总作为科大校友,首先欢迎2019MF全体同学的到来。在时长一小时的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智能投顾、智能客服、智能外呼、智能助手、语音分析平台、智能远程授权系统等方面与各金融机构开展的合作,用实际的例子向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了智慧金融业务。报告最后,方总鼓励大家多努力一点、多辛苦一点、对自己再严格一点,争取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结束之后,同学们集体前往华安证券投教基地。在基地二楼专家大讲堂,金牌讲师李杰老师作题为《证券公司业务介绍及答疑》的报告。在时长五十分钟的报告中,李杰老师首先简要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一般券商的主要业务,包括自营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研究业务等。旨在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证券公司的业务构成,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而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比如关于科创板的发展前景、A股未来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问题,李杰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华安证券投教展厅,整个展厅以青砖白墙的徽派建筑为主题,给同学们开启了一段视听结合之旅。在资本历史区,通过参观世界资本史、中国资本史以及安徽资本史这三个展区,帮助莘莘学子了解整个金融发展历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以史为鉴,从中学习到更多的金融知识。




94日上午,在科大东区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MF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古继宝书记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并对同学们寄予良好祝愿。




随后,MF项目主任郭新帅从培养方案、项目特色、职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MF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就项目的前瞻性定位、与国际名校同步的课程设置、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系列讲座课程、同美国名校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MF项目副主任苟小菊就MF项目学生职业发展、实习基地合作等方面做出针对性补充,建议学生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有利条件和宝贵资源。MF教务主管张睿珍和职业发展主管谭思晨雨分别就教务、学位管理以及职业发展工作规划做了详细的解读。



94日下午,MF教育中心邀请一位业界资深专家给同学们带来了两场报告,嘉宾为微商期货董事长、中科大MF业界导师吴国华。在题为《金融之翅:金融业发展趋势与个人职业发展》的报告中,吴国华董事长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研究的方法、怎样成为成功管理者、如何做教练型的领导以及优秀组织如何用人等方面的见解,并鼓励同学们对自己做好定位,高高山顶立,深深水底行,争做未来中国金融业的中流砥柱。




94日晚,结束白天紧张的活动之后,同学们举行了联欢会。同学们自编自导,各展才艺,积极互动,精彩不断。近三个小时后,上海班学生和合肥班学生从相识成为朋友。

为期两天的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管理学院对MF项目的重视,展示了MF管理团队的坚定决心和MF项目的美好愿景,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领域的兴趣及学习热情。愿全体2019MF新生既入科大,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