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上海班召开“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456

2019年6月20日下午,2018级MF上海班同学召开了“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上海班团支书姜丰同学就校园贷款现象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校园网贷的放款人通常是未经许可的私人公司,会使借款人陷入高利息循坏贷的漩涡。目前不良校园网贷的事件层出不穷,造成了很多恶性后果。为了避免陷入不良贷款的泥潭,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明确消费计划,科学管理自己的财务;即使不幸受骗,也应当及时报案,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反映校园不良网贷的微电影《贷?价》。影片中的女主角因为过度虚荣而超前消费,通过以贷养贷的方式,一步步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当中,幸亏警察的及时出现,才让女主角虎口脱险。短视频里的情节触目惊心,同学们在观看后备受震撼。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绿色的消费观,抵制不良诱惑。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了不良校园网贷的常用骗术,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不良网贷的严重后果。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树立远大理想,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