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管理团队访问华安期货和安粮期货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002

为加强同安徽省内主要金融机构的联系,2019年5月28号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教育中心主任郭新帅、副主任苟小菊访问了华安期货和安粮期货。

  


在华安期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瑞峰、投资咨询部经理闫丰、资产管理部经理张华、软件工程部经理郑招云、营销服务管理总部经历王亚玲等对科大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举行了座谈。

  


许总首先介绍了华安期货公司的成立背景与行业地位、主要业务模块、发展现状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表示公司很愿意与科大加强合作。科大在量化投资、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研究具有超前意识和研究实力,所以借此次校企交流的机会,希望能与中国科大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培养业内所需人才和开展合作研究。许总同时也表示华安期货非常愿意成为科大金融硕士项目的实习基地,并在金融与科技结合、以及高端培训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郭新帅主任感谢华安期货公司一直以来对科大金融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金融硕士项目聚焦金融科技、量化投资人才培养的路径,并就培养定位、招生、课程设置、国际合作办学、业界导师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初衷就是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精英人才,希望华安期货的各位专家为项目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也希望今后能同华安期货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苟小菊主任也补充介绍了中国科大与合肥市政府合作创建的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的情况,并邀请华安期货的领导到科大访问及交流。

投资咨询部经理闫丰介绍了华安期货目前的员工构成、公司规模与分布、客户市场、业务创新等相关情况,并对科大学生在未来金融科技、AI背景下所能发挥的优势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资产管理部经理张华和金融科技部经理郑招云也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业务以及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方向和切入点。最后,双方就设立学生实习基地和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之后,MF管理团队访问了安粮期货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汪勇、常务副总经理余萍、副总经理钱旭波、研究所负责人宋怀兵、人力资源部经理梁蕾等的热情欢迎。

  


汪勇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安粮期货的基本情况。安粮期货有限公司隶属国资委,是安粮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企业,2018年营业额达1800亿,并预计2019年突破2000亿。安粮期货目前的核心业务是资产管理,公司拥有基金牌照并从事公墓基金的销售;另外,公司还成立了风险管理子公司专门从事期现结合业务。汪勇董事长表示,中科大金融硕士项目在量化投资、金融科技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对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领域都非常重视,投入很大,安粮期货也非常期待能与中科大MF项目开展合作。

接着,郭新帅主任介绍金融硕士项目的大致情况。双方就设立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开展研究等进行了交流。苟小菊副主任介绍了MF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活动,如全球人工智能金融建模大赛、学生量化投资社团、学生创业孵化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且邀请安粮期货公司的领导到科大进行访问。最后,双方均表示在现有条件下尽快建立合作关系,尽快落实合作意向,实现校企双赢。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