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团队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831

 为借鉴和学习其他高校同类项目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办学水平,2018年12月21日,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主任郭新帅、国际金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卉、金融硕士(MF)上海班班主任刘平以及学生助理张睿珍一行专程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访问交流,就金融硕士项目办学进行深入探讨和学习。



      上午,郭老师一行拜访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管理团队,项目负责人杨琳老师对中科大老师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她首先称赞了科大学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勤奋的学习态度,并对科大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信心。郭老师表示,上高金办学至今已有九年多历史,尤其在金融硕士项目上,2017年更是取得了《金融时报》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十四的出色成就;而中科大MF项目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各方面机制都有待完善,希望能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学习SAIF的成功办学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从而促进项目更好的发展。随后双方就项目生源、入学前教育、课程设置、实操课程、业界导师和职业发展,以及MF项目的管理机制、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生生源、职业发展工作以及中间培养过程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杨琳老师表示,未来上高金MF的发展主要专注于两个方面:一是对MF课程进一步优化,做到不断完善、与时俱进;二是计划新增金融科技方向,凭借交大优质师资和业界专家资源,落实相关工作,培养金融科技领域高端人才。



 下午,郭老师一行前往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访问交流,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老师带领职业发展中心(CDC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自中科大老师们。访问交流围绕金融硕士项目生源、课程师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职业发展、MF项目的管理人员配置等方面展开。上财金融学院历史悠久,校友资源丰富,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金融学院于2015年成立职业发展中心(CDC),主要工作包括:校友工作,举办职业发展讲座,组织实训课程,对接企业资源,学生就业指导等。CDC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此次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访问交流工作,让我们了解了名校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经验,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在学生职业发展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完善人员配置,真正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全面、细致的指导和服务。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会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做实各项工作,在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自身发展方向,努力打造一流的金融硕士项目。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