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硕士项目受邀出席链极科技战略发布会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04

201812月19日,2018链极科技融资与战略发布会暨区块链与金融变革高端对话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应邀出席发布会, 一起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我校金融硕士2017级薛家云和2018级白如虹两位同学



会上,作为主办方的链极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不仅完成多笔合作签约,链极科技董事长庞引博士也正式对外宣布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蓝图。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院主任李鸣,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金砖智库秘书长冯兴科等先后为会议致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随着政府《“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把区块链作为一项重点前沿技术,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此为契机,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初步形成。作为国内区块链、大数据和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庞引明博士带领链极科技团队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和智能大数据分析,为金融及实体产业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庞引明博士在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链极科技的业务成果和发展规划。自成立以来,链极科技研发了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产品溯源,智慧港口,供应链金融,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四大平台,形成了极具技术优势的多领域产品网络。庞引明指出,区块链产业不仅在国内备受瞩目,在全球范围内也受到许多国家的关注和重视。链极科技在澳大利亚、巴拿马、老挝、蒙古等多个国家进行战略布局,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促进海外地区产业升级。

链极科技致力于推动产业融合,与上海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日本朝日集团可尔必思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链极科技与河北港口集团、上海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成立“链港区块链研究院”和“数据资产托管中心”,深耕区块链与智能大数据分析领域。

链极科技注重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成立学生实践基地。会上举行了三所学校的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同时,“链极风向杯”高校精英挑战赛也在会上正式启动,赛事设立了百万奖金用于培养在校大学生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和实践应用。




会议最后进行了关于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的圆桌对话。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智库中心主任李清娟、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功润等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参与产业应用高端对话。与会嘉宾从实体与金融行业现状、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区块链与金融变革等多个方面,探讨区块链如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链极科技简介:

链极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及业务服务商, 主要专注于提供金融行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与实体行业(包含食品、药品、物流等) 的区块链技术服务方案咨询及方案落地,在食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票据管理、债券管理、政府监管等领域 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业务中遇到的难题, 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于实体经济, 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链极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聚集了领域内的专家,在技术研发、行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技术储备。

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与链极科技签署了“金融硕士实习基地”协议,致力于共同培养金融科技人才;链极科技董事长庞引明博士同年受聘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业界导师。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