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冷晓华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1260

2018年11月12日晚,三度星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冷晓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做了一场题为《金融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主持,2018级MF上海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冷总便开门见山指出,同学们一定要转换思维,心中牢记求职二字。接着,冷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沃顿商学院申请实习的经历,以及毕业后的求职经历。整场报告围绕求职展开,过程中,冷总分享了许多宝贵的面试求职经验,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求学期间认真学习,在实习工作过程中更要如饥似渴地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报告最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冷总耐心地逐一做了回答。其中,就风控岗位需要哪些专业能力这个问题,冷总指出,早些年的金融市场中,风险控制岗其实是一个相对冷门的工作,但在08年金融海啸之后,风控就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并在各大金融机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想要做好风控工作,首先需要对这份工作有高度的热爱和执着的态度,这是促使一个人在其岗位不断进步的重要动力。当然,充满热情的同时,还需要掌握全面的风控知识及理论,具备良好的数理和计量基础,并通过实习、工作,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勿纸上谈兵。就是否可能利用量化知识在读书期间赚取第一桶金的问题,冷总指出,资本市场是极其复杂多变的,要敬畏市场,在盈亏成败上,需要把自己当成普通人,保持平常心。在学生阶段,更重要的是通过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来夯实基础,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在大家一次次地抛出问题、冷总耐心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报告步入尾声。



此次报告,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也强化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的观念。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虽然只是短短三个小时的交流,但同学们的收获是巨大的。感谢冷总的精彩演讲!

 


嘉宾简介:

冷晓华,中国科技大学学士,美国贝勒医学院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美国芝加哥定量投资家协会(CQA)会员、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董事。有20年投资经验,曾先后任职于摩根斯坦利资产管理公司,杜邦资本管理公司,美国世纪投资公司,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瑞银全球资产管理(美洲)公司。曾创立Clotho投资公司,是美国顶尖的多策略大型对冲基金公司Millennium Partners的独立投资管理人。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