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投资经理刘恒为MF学生讲授《金融数据分析》课程并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344

      2018年10-11月,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战略投资部投资经理刘恒受邀为2018级合肥班金融硕士学生讲授《金融数据分析》课程,参加“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

《金融数据分析》课程主要讲授如何运用python处理金融数据的相关知识,主体内容由Python基础、numpy简介、Pandas学习、金融模型与数据分析四个部分组成。刘恒老师在量化投资领域有丰富的经验,非常适合讲授本课程。

课程第一天,刘恒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Python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广泛性,并强调掌握Python语言的重要性。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数据分析的三个步骤,即获取数据、处理数据以及展示结果。

之后为期四天的课程中,刘恒老师在为同学们讲授Python理论知识以及运用方法的同时,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Python学习的经验。通过刘恒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同学们对Python语言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掌握了运用Python处理分析数据的基本方法,收获良多。

11月18日中午,刘恒老师参加了“与业界导师面对面”活动,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2018级金融硕士合肥班的7名同学参加了活动。同学们就Python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量化金融入门工具以及量化方向入职门槛等问题积极地向刘恒老师提问,刘老师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金融科技公司人才的空缺以及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并称赞了中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方式。刘恒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拓展计算机编程知识,努力成为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感谢刘恒老师精彩的授课,以及给予同学们的悉心指导!

  

      嘉宾简介:

      刘恒,同济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学士,计算机应用工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曾赴瑞士苏黎世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交流访问学习。2010年4月至2016年9月在摩根士丹利任职Associate;2016年9月至20188任职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高级金融工程师。2018年9月至今,任职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战略投资部投资经理。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