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金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15

2018年9月3日-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级金融硕士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合肥本部举行,2018级MF上海班和合肥班共92名新生以及管理学院、MF项目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9月3日晚,为了增加同学间相互了解,上海班与合肥班MF全体新生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联谊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MF项目主任郭新帅、MF上海班班主任刘平、上海研究院教务主管傅嫣娜等老师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在芮锋副书记以及郭新帅老师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随即进入了破冰小游戏、才艺展示等环节,活动当中精彩不断。近3个小时的互动后,上海班学生与合肥班学生深入了解沟通,从相识变为朋友。


9月4日上午,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MF项目介绍及入学教育活动。MF项目主任郭新帅从培养方案、项目特色、职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MF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就项目的前瞻性定位、与国际名校同步的课程设置、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系列讲座课程、同美国名校合作办学(双学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MF项目副主任潘婉彬就MF项目教务管理、校内导师选择、论文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之后,同学们就关切的问题同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建议同学们珍惜在科大学习的机会,对自己进行恰当的定位,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有利条件和宝贵资源,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最终获得理想的就业机会,在金融领域成就一番事业。


下午,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洪波行长为MF新生带来一场题为《金融科技与商业银行转型》的报告。报告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主持,管理学院胡太忠副院长为洪波行长颁发了MF业界导师聘书。在时长三个小时的报告中,洪行长就商业银行发展历史、科技转型必要性以及招商银行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商业银行的理解更加深入。



晚上,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长经验交流会。MF项目邀请了5位2017级MF学生(陈雪,高凌波,胡荣华,吴洋,周汝岱),代表三个不同的培养方向,分别从托福备考、专业课程学习、实习规划、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此次交流会,18级MF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9月5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余玉刚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对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对同学们寄予良好祝愿和厚望。余院长简要地介绍了中国科大的现状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使命和愿景、师资力量、教学资源、近期工作等基本情况,展示了学院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勤奋学习,为科大管理学院增光添彩。


开学典礼结束后,管理学院领导与MF新生合影留念。

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管理学院对MF项目的重视,展示了MF项目管理团队的坚定决心和MF项目的美好愿景,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领域的兴趣及学习热情。愿全体2018级MF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