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招生简章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259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借鉴国际名校的课程设置,同世界名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中国科大统计、管理学科优势和金融业校友资源优势,借助于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为金融硕士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高端成长平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熟悉金融实务与法规,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二、培养方向

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大数据与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与金融管理

三、招生录取

1.报名条件:本专业接收推免及统考生,要求有较好的数理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尤其欢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技术、有志于从事量化金融工作的理工科学生。

2.报名程序:统考生需进行网上报名(http://yz.chsi.com.cn)、现场确认、资格审查等环节。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请注意以下事项:■报考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报考学位类型: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报考专业:金融(专业代码025100);■报考院系:管理学院。

3.考试科目:政治理论(100分),英语一(100分),数学三(150分),金融学综合(150分)。

4.复试:初试合格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复试分数线由本校自主划定。复试成绩计入总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形式:笔试(满分200分)和面试(满分200分)。

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等。参加复试的考生可以提供能证明自身各种素质和潜能的材料。笔试科目包括:(1)英语写作100分,(2)专业素质测试100分。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4。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5.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四、培养方式

1.普通MF项目

1)学制:标准学制3年。

2)培养方式:全日制。

3)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上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确认录取时,学生自选上课地点,必要时学院有权做出调整。

4)学费标准:上海班学费14万元(第一、二学年初各缴5万元,第三学年初4万元),合肥班学费12万元(第一、二、三学年初各缴4万元)。

5)学历学位:满足金融硕士项目的学业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金融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2.MF国际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Olin商学院、马里兰大学Smith商学院等世界名校合作开办金融(量化金融、金融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参加国际班的学生在就读期间前往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合作双方互认部分学分。

1)学制:标准学制3年。

2)培养方式:全日制。

3)上课地点:第一年、第三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合肥),确认录取时,学生自选上课地点,必要时学院有权做出调整;第二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

4)学费标准:需支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学费(学费额与具体缴纳方式同“普通MF项目”);另需一次缴清国外合作院校金融硕士项目学费,具体学费标准参见其官方网站。

5)学历学位:满足双方金融硕士项目的学业要求,并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双方学校的金融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6)选拔标准:满足英语水平要求,通过合作院校面试。

五、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项目实行学分制,学生在申请学位之前,需修满不少于43学分(不包含毕业论文)。

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备注:1)打对号者为该方向必修课,打星号者为该方向选修课。对于每个方向,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方向必修课均为必修课程。学生必须选择一个方向,且修满该方向规定的必修和选修学分。2)课程可能会有增补与调整,以开学实际开课计划为准。



咨询联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管理科研楼,邮编230026

咨询电话:0551-63606246   联系人:夏老师 江老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秀浦路99号,邮编201315

咨询电话:021-68121379,68121461   联系人:龚老师 刘老师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