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严锋、李德辉到校参加金融硕士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8-03浏览次数:1974

2018年7月19日下午,北京信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锋和360金融集团首席风险官、副总裁李德辉冒着高温到访管理学院,给参加2018年管理学院夏令营金融硕士(MF)项目的50多位外校优秀本科生做报告。管理学院胡太忠副院长、方兆本教授和方世建教授会见了两位专家,并向他们颁发了MF业界导师聘书。

夏令营是管理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选拨外校保送生的重要途径。今年是管理学院第三届夏令营,第一志愿报金融硕士的学生中,来自985高校的约一百人,211高校的约三百五十人。(另外,还有不少第一志愿报科学学位各专业,但也愿意调到金融硕士项目的学生。)学院最后录取其中59人参加夏令营,超过管理学院夏令营学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MF项目特意为金融硕士营员安排了两位业界资深专家做报告,增进营员对金融业现状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中科大MF项目的优质教育资源。

李德辉给夏令营学生做报告的题目是“科技重塑金融:大型互联网公司Fintech创新实践”。李总曾在多个大型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部门工作,是资深的风险管理专家。他首先介绍了金融科技行业的本质内涵、业务领域、生态体系、发展历程、发展动因、对金融各领域的影响;然后以360金融集团为例,剖析了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金融科技实践;最后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科技行业的职业发展规划。

严锋报告的题目为“私募基金——资产管理桂冠上的明珠”。她首先解读了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然后介绍了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最后重点介绍了股权类私募基金管理实务,包括项目投资的标准、投资管理的要点。严总拥有二十多年证券从业、资产管理和行业研究经验,在报告过程中,严总不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

两位业界导师精心制作了PPT,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并且在报告过程中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MF项目主任郭新帅进行项目介绍。郭老师先后介绍了MF项目概况,培养方案,项目特色,校内导师与论文要求,职业发展。针对每个部分,郭老师都给出了详实的资料,充分展示了中科大MF项目的魅力。最后,同学们就上课地点选择、跟国外名校合作的双学位项目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郭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欢迎大家选择就读中科大MF项目!

  

嘉宾简介:

严锋,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北京信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主持信文资本全面工作的开展,业务类型涵盖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私募证券投资业务、财务顾问业务等。早前曾任职君安证券证投部、国泰君安研究所研究员、中信基金电子商务部总监、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高级研究员、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拥有逾二十年证券从业、资产管理和行业研究经验。


李德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双学位,金融工程博士;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会员,金融风险管理师(FRM),香港特区政府“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之“金融专才”。现就职于360金融集团,担任首席风险官(CRO)、副总裁,全面负责风险管理工作。此前任职于网易,担任金融事业群首席风险官(CRO),兼任旗下大数据风控事业部总裁、大数据中心总经理、上海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早前曾任职于浦发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负责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实施以及全行风险计量技术顶层设计。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