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主管来访中国科大金融硕士项目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109

7月6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金融工程硕士(MFE)项目主管王玫(科大校友)访问管理学院金融硕士(MF)项目,MF项目主任郭新帅、教学秘书夏红卫、行政主管柴幼林等会见了来宾。王玫此次来访旨在同中国科大MF项目商讨合作事宜,并进行招生宣讲。

MF项目主任郭新帅首先欢迎王玫校友回母校访问,表示伯克利MFE项目是全球顶尖的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中国科大MF项目的办学理念同伯克利MFE项目有许多相似之处,非常期待能够同伯克利MFE项目进行合作。前期,郭新帅和潘婉彬老师已经同王玫校友通过邮件等方式就项目合作进行初步沟通,通过此次会面,双方都希望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细节。

接着,郭老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科大金融硕士(MF)项目的概况,并围绕培养方案、项目特色、与世界名校合作办学、业界导师制度、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王玫介绍了伯克利学校层面关于对外合作办学的具体规定。双方就合作方式、课程设置、毕业论文安排、学生带薪实习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尽快推动签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办学协议。


      


研讨会之前,王玫在管理学院EMBA第二教室进行了招生宣讲。王玫介绍了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的概况,哈斯商学院金融工程硕士项目的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并向有意向报考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同学发出诚挚邀请。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伯克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截止2018年3月,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104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1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五)和2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二)。

哈斯商学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898 年,它的前身是商业学院(College of Commerce)。1989年,商业学院被改名为哈斯商学院,是以沃尔特·哈斯(伯克利校友、李维斯公司前董事长)来命名的。依托加州的强大财政支持和西海岸的优秀商业环境,再加上旧金山的亚太商贸枢纽地位,哈斯商学院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它在金融,国际商务,非赢利机构管理,创业等方面颇具特色。在2016年的US News全美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哈斯商学院高居全美第七,MBA (Part-time)项目更是位列全美第一。此外,哈斯商学院的金融工程硕士(MFE)项目更是被誉为全球最好的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之一。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