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石兵为MF学生讲授《券商业务与管理》课程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48

2018年6月2—3日,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产管理部总裁石兵来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为2017级MF上海班学生授课——《券商业务与管理》课程,合肥班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学习。

为期两天的课程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①证券行业及资管业务概览;

②券商投行及资管融资业务;

③证券公司投资类业务介绍;

④资管新规解读及行业发展方向。

作为科大金融硕士项目的业界导师,石总讲述了从事金融行业的心理历程和工作经历,并对当下的金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把握宏观方向,通过不断试错,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讲课过程中,石总也深深地流露出对母校的情怀以及对科大60周岁校庆的祝福。

石兵总裁与MF同学的课后合影

课上,石总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这种循循善诱的授课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融会贯通的掌握知识。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诚然,作为金融人员,石总是成功的;作为业界导师,他更是优秀的,令人敬佩。

    

嘉宾简介:

石兵,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2012年获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现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理事长。

国金证券量化团队2014年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中国最佳量化投资团队;2015年获得经济观察报颁发的最佳卓越创新资管公司;石兵个人获得新财富评选“中国最佳私募证券投资经理TOP50”。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