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朱卫华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018

2018年4月14日晚,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朱卫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做了一场题为《研究所、分析师与证券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主持,2017级MF合肥班全体学生和其他感兴趣的校内外人士共同参加。

郭老师首先对朱总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业界导师表达了感谢。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朱总首先简要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在职业生涯中,曾担任食品饮料与农业首席分析师,其团队连续13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六夺第一,其中朱卫华获得2005、2006、2007年三届第一。朱总重点介绍了他所在的研发中心基本架构与卖方研究团队,特别是针对其研究方向与三个特定客户群体进行评述。

对于如何进入证券研究所成为证券分析师,朱总归纳为三条:一是扎实的基本功,二是优秀的营销能力,三是运气。朱总为同学们做出了以下四条规划路径:路线一:卖方分析师-买方分析师-公募基金经理-私募基金经理;路线二:卖方分析师这个职位可以做一辈子;路线三:到上市或拟上市公司当董秘;路线四:投身PE行业。

朱总希望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的路线,每种职业有其有利的方面,也有其浪费精力的方面。提升实习的表现,要系统学习师傅的研究成果,对师傅布置的工作要充分了解其意图,做出超师傅预期的成果,最后还要回顾你的任务在师傅整体研究中的角色,总结提升。

朱总还介绍了研究模式与不同公司类型,并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实习以及金融投资分析方面的疑惑。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嘉宾简介:

朱卫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硕士,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历任食品饮料与农业首席分析师、大消费组长,招商证券朱卫华/董广阳/杨勇胜团队连续13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六夺第一,其中朱卫华先生获得2005、2006、2007年三届第一,他是业内最早一批挖掘并持续强烈推荐贵州茅台的分析师,资本市场人称“朱茅台”;他担任内外部研究培训工作十年,2013年获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