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科大金融硕士项目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492

 

       2018年1月20-21日,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太忠,管理学院统计与金融系主任张伟平、副主任叶五一,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郭新帅、副主任潘婉彬,管理学院上海研究院教学点负责人龚昌虎等老师与金融硕士项目12位业界导师代表共同参会,就金融硕士项目的培养方向、讲座课程调整与实施方案、实习与业界导师制度、各方向具体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郭新帅主持会议。

       会上,胡院长首先致欢迎辞,转达了管理学院余玉刚院长和刘天卓书记对各位业界导师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目前涵盖本硕博、MBA、EMBA、EDP培训与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情况,增进业界导师对管理学院办学现状的总体了解。之后,隆重举行了业界导师聘任仪式,胡院长向出席会议的业界导师正式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业界指导教师” 聘书,感谢业界导师在金融硕士项目办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期望大家携手同行为中国金融市场培养更多行业领袖和业界精英。



       随后,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做项目介绍与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情况以及近半年来的工作成效。郭老师根据2017级金融硕士学生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涉及项目特色、业务课程、学生实习、学生活动和业界导师制度等方面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业界导师在认真听取郭老师的项目汇报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参与中国科大金融硕士项目办学的实际感悟,针对金融硕士项目提出的多项议题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导师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最后,胡院长总结了主要议题讨论结果,表达了管理学院对金融硕士项目发展的重视和对业界导师进一步支持金融硕士项目办学的期许。

       21日上午,与会人员继续进行研讨。在详细归纳总结20日研讨结果的基础上,对各培养方向的课程设置、师资安排进行了认真审核,讨论了总学分要求和弹性学制的实施方案,以及增加项目专职工作人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意在充分听取业界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位项目核心竞争力。研讨会在学院领导、业界导师的大力支持和项目组的高效协调下取得圆满成功。

MF管理办公室)


附:与会业界导师代表信息

浙银(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前青骓投资资深合伙人

胡志刚

上海弈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冷晓华

三度星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

上海蒙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庞华栋

Global   Sigma Group 首席数量策略师;乾泰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

庞引明

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

谭智平

前厦门普尔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兴证国际金融集团副行政总裁

殷克胜

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赵恒珩

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委员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