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帅老师参加2017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309

    2017年11月26日,2017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140余家金融硕士(MF)办学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F项目主任郭新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主持开幕式,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郭庆平先生致开幕辞,随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继卫先生解读国家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教指委秘书长赵锡军教授做了2017年教指委秘书处工作总结,并介绍了金融教指委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过程。接着,进行了第三届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论文颁奖和第三届金融硕士教学案例评选获奖案例颁奖。

    中场休息之后,在教指委委员、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先生主持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教育未来发展”的报告。吴晓求教授对金融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指出金融硕士培养应该顺应金融业发展的趋势,金融硕士应具备深厚的理论逻辑、卓越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的意识、国际化思维以及道德和风险的底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先生根据十九大报告以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精神,进一步解读了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及其对金融人才培养的要求。

    下午,会议首先进行分组讨论,与会金融硕士办学单位负责人分成五组,就金融硕士办学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取得的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应该进一步增强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并就有关事项向金融教指委提出建议。接着,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远程培训部主任李亚琳先生展示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曜教授做了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撰写专题报告。最后,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郭庆平先生闭幕讲话,会议圆满结束。

注: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下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育的专家组织。金融教指委旨在研究、指导、评估、认证和咨询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育活动,推动我国金融专业学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我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金融教指委每年召开一次教育工作会议。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