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庞引明到校做报告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371

       20171126日上午9:00,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庞引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研楼EMBA第五教室做了一场题为“金融科技与新金融变革”的报告。报告会由MF合肥班班主任柴幼林主持,2017MF合肥班全体学生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庞总首先从不同方面向大家介绍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主要业务类型以及每种业务的具体内容,并详细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在技术服务、顾问咨询、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商业机会。

接着,庞总通过具体案例(如京东白条、阿里互联网金融消费、工行逸贷、建行分期优选等业务)详细说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竞争格局,他认为大数据与征信将成为互联网消费金融厂商的竞争重点。此外,庞总还向参会师生进一步阐述了互联网金融的主要风口技术,包括区块链的工作流程、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及其具体应用等内容。

最后,师生们就比特币等互联网金融热点问题与庞总进行了交流,庞总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对相关问题的基本看法与未来展望,现场的积极互动让大家对互联网金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嘉宾简介:

庞引明,复旦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博士。先后担任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绿地金控集团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绿地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绿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绿地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绿地网络小贷(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绿鹍基金代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等职。20178月起,担任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社会兼职包括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复旦软件学院MSE专业学位顾问,中国社科院上海研究院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金融科技六十人论坛秘书长,广州市小贷协会理事。

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先后出版《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分析》(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Fintech与资产证券化》(中信出版社,2016年),《区块链:重塑新金融》(清华出版社,20176月),《区块链金融时代:人工智能会带来怎样的浪花?》(中信出版社,2018年即将出版)


MF合肥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