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智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14

    2017年11月20日晚,国元证券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研楼EMBA第四教室做了一场题为“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报告。报告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主持,2017级MF合肥班学生和其他感兴趣者参加了报告会。

    在持续150分钟的报告中,王总主要从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运作流程以及未来发展等不同方面系统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并总结性的指出资产管理业务是证券公司利用资产管理工具为各类机构和个人提供连接资金端和资产端的金融服务平台。资产管理业务作为证券公司支柱业务之一,经历了“无序发展—试行规范—鼓励创新—规范发展”四个发展阶段,其主要业务类型包括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为单一客户办理的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和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王总详细阐述了券商资产管理典型的几类业务以及它们的运作流程,即证券投资理财业务(包含委外投资业务、零售客户证券投资产品和股权投资产品)、企业融资业务、平台资管业务以及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最后,王总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以及对行业信息的把握,从监管环境和资管业务等方向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券商资管业务的未来发展。报告会后,同学们还就相关报告内容和职业发展等问题与王总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王总建议同学们在未来进入相关工作领域后,要继续坚持不懈地进行深入的研究,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整个报告会中王总平易近人的风格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感谢王总带来的精彩报告!


嘉宾简介:

王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国元证券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长期从事资管业务及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2013年担任国元证券资管总部负责人以来,带领团队将国元证券资管业务规模从8亿元发展到当前的1200多亿元,实现了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带领的团队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2014年中国最具成长性资产管理券商”、2015年“中国最佳固收类投资团队”等称号。

(MF合肥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