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灵商务咨询公司业务主事杨笑天为MF学生介绍咨询行业概况与就业前景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64


20171119日上午,MF就业工作坊邀请净灵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业务主事杨笑天在管理科研楼一楼EMBA第一教室介绍咨询行业概况与就业前景。交流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主持,2017MF合肥班学生及其他感兴趣者参加了交流会。

杨女士首先从证据收集程序的性质和范围、保证程度、结论表达方式以及报告分发这四个方面对比分析了审计和咨询这两种业务种类。她指出:咨询属于商定程序业务。接着,她结合公司实际业务背景,向大家介绍了咨询行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含财税咨询、内控咨询、企业并购重组、管理咨询、企业战略咨询等,同时她指出企业并购重组、管理咨询、企业战略咨询属于深层次咨询业务,对于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最后,杨女士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启发式的向大家说明进入咨询行业的门槛以及职业发展过程中所需的知识和技能。AccountingTaxationLaw是进入该行业的基本要求,她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等机构入手获取这些知识和技能,而个人知识(专业知识、行业知识等)的深度和广度对职业生涯的发展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并就自己的疑惑与杨女士进一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报告是MF就业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MF项目将不定期邀请业界专家和人力资源部门主管为学生介绍就业前景和职业生涯规划。


嘉宾简介:

杨笑天,澳大利亚学士学位(会计和金融专业),澳大利亚硕士学位(管理学专业),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CPA。主要工作经验:澳大利亚BDO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全球第五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事业部负责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专业领域主要包括境内和境外审计、税务咨询、融资、上市咨询和并购。所服务过的客户涉及制造业、农业、医疗、矿业、基金、教育、工程行业等。

MF合肥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86-551-3333333 Email:aa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