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时建龙董事长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1400


 20171111日下午两点,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时建龙董事长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为全体MF学生做了题为“为你打开一扇门:证券业与证券从业人员”的报告,报告会由MF 项目主任郭新帅主持。



 时总首先介绍了证券业和证券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证券行业是一个高风险,高报酬的行业。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有智慧、有胆识、有耐心、有实力去面对工作当中的各种挑战。接着时总将趋势投资与科大人所擅长的量化投资进行了比较。趋势投资的投资方法是买入并持有,其特点为高风险高收益,主要可以通过控制仓位和止盈止损的方法来控制风险。量化投资有多空策略、套利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和趋势策略四种常见策略。相比趋势投资,低风险是量化投资的一大优点,而多策略,扩规模,加杠杆能够提高量化投资的收益。之后时总向大家袒露了他几十年证券投资生涯当中的一些感悟:一、剩者为王。证券业百年兴衰史说明了只有首先生存下来才有机会参与下一轮牛市。要做到低调做人,低头做事。急功近利很有可能落得像雷曼兄弟、万国证券那样的下场。二、证券投资是一件愉快的事。不仅可以分享上涨的喜悦,同时在下跌的时候会提供逢低买入好品种的机会,所以无论涨跌都会很愉快。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时总与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第一份工作的选择、职业生涯的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下午五时许,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现场气氛活跃,时总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同时又条分缕析地为同学带来了知识,解答了疑惑。感谢时总所做的精彩报告!


嘉宾简介:

    时建龙,现任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加拿大温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DP特聘师资,国信证券博士后流动站指导专家。拥有十五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曾先后担任国信证券董事长助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海通证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等,擅长股票二级市场趋势投资、并购投融资及另类投资。无论大盘涨跌,最近连续十一年每年均取得绝对正收益。

MF上海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