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期货总经理储进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10

2017年11月9日晚,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储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科研楼一楼EMBA第四教室做了一场题为“期货分析师:职业与技能”的报告。报告会由科大统计与金融系程希骏老师主持,2017级MF合肥班全体学生和学校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正式开始做报告之前,储总就学生对期货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现场统计,以使报告的内容和方向更加地具有针对性和适用性。报告会上,为了让同学们对期货分析师这一职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储总首先介绍了期货分析师的岗位价值、工作内容、能力要求、职业素养以及职业规划等具体相关内容。紧接着,储总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业务,向同学们阐述了在期货实际操作中常用到的七种分析工具,即基差、远期价格、比价、供需平衡表、库存消费比、价格相关性和历史波动率,针对上述每一种分析工具,储总都通过数据图表演示和具体案例分析,详细说明了这些工具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以方便同学们明白所学的相关理论知识是如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报告结束之后,与会师生们就向储总咨询了有关期货行业未来发展、个人职业生涯转型以及实习就业岗位等问题,储总根据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就上述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这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报告给予了同学们极其丰富的知识养料,让参加报告的同学对期货行业岗位设置、工作内容和专业技能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谢储总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报告!


嘉宾简介:

储进,华中理工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先后工作于安徽华物期货公司,万向资源有限公司,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任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6年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度翻一番,净值产收益率达25.6%,居全国同业第一名;2017年公司继续高速增长,净利润预计将历史上首次超过一亿元。

(MF合肥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