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首席金融工程研究员杨勇博士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239

 2017年11月11日上午,安信基金首席金融工程研究员杨勇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为MF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证券行业智能投顾发展模式及现状”的报告,MF项目主任郭新帅主持了报告会。

杨勇博士针对中国科大MF项目重视数理基础与工程方法的特色,为同学们带来当前金融工程的发展前沿,分享了智能投顾在证券投资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技术在近年已成为社会舆论的风口,证券投资和资管也在不断应用先进技术实现行业优化。杨勇博士将这一前沿的热点概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交流,详细介绍了智能投顾在国外的兴起和目前的蓬勃发展。在报告中,他解读了当下国内各大金融机构快速布局,不断智能投顾渗透进传统金融行业,同时他认为未来智能投顾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在同传统的证券基金投资和资产配置方法进行研究比较时,杨勇博士深入浅出地从金融工程的技术角度解释了应用智能投顾对传统证券基金投资的优化,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价值中枢分析、基本面技术面结合分析、大类资产配置模型等智能投顾方法,并以实际案例的方式展示了一系列优化方法下取得的高投资效益。

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杨勇博士与在场同学交流热烈,对同学们关于智能投顾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同时对同学们金融工程及量化投资方向的职业发展道路进行指导。杨勇博士的报告让同学们接触到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沿概念和及时的行业动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感谢杨勇博士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报告。


嘉宾简介:

杨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工程博士毕业,证券从业经验8年,历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博士后,东北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海通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现任安信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首席金融工程研究员。

(MF上海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